「中壢的老街溪因為加蓋黑暗了廿年,絕對反對工廠廢水排入老街溪,讓老街溪在黑暗廿年」。中壢市長魯明哲以環署的錯誤政策,霸凌中壢的母親河-老街溪,措詞強烈的表達不滿,並表示會抗爭到底,直到政策合理為止。



 中壢市老街溪沿岸的里長和里民們,八月二日上午發起了反對廢水排入老街溪的抗議行動,里長和里民們手舉反對標語和白布條,市長魯明哲、議長邱奕勝、議員劉曾玉春、沐平波、梁為超以及代表會主席吳嘉和和多位代表,全都到場支持,並參與抗議行動。



 居住在中壢市老街溪沿岸的多位里長和里民都表示,老街溪加蓋事件已經讓我們很久沒有看見河川,如今縣政府排除萬難將老街溪開蓋,且要加以綠美化,我們都很期待又高興,縣政府還說會變成親水河川,怎麼環保署還同意讓華映和友達的廢水排入老街溪,太過分了,我們抗議到底。



 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今天的行動是幫河川說話,環保署錯誤的政策,等於是霸凌一條不會說話的河川,老街溪突破萬難開蓋,打開了廿年來的黑暗,大家都在慶賀之餘,卻突然一個政策跳過縣政府、忽視民意,同意將華映和友達的廢水排入老街溪,分明是要讓老街溪再度黑暗廿年,這樣草率的政策,絕對和民眾站在同一陣線上表達抗議。



 參與抗議的民眾高舉「還我清淨老街溪」、「中壢要清溪家園」、「堅決反對工廠廢水排入老街溪」、「老街溪開蓋要重生」、「不要廢水注入變死水」、「堅決反對華映、友達廢水排入老街溪」等白布條和標語,一路從永興公園走至老街溪開蓋工程區,並且將水桶內乾淨的清水注入老街溪,象徵注入清水不要廢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