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6/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中壢市長魯明哲昨天強力拆除觀光夜市攤商違法佔據道路的棚架及生財器具,還路於民,也解決歷屆地方首長不願碰的棘手問題,眾多市民喝釆稱讚有魄力。魯明哲表示,下一步要推動改造計畫,讓中壢夜巿變成有特色的觀光夜市。

 

中壢觀光夜市有廿一年歷史,夜市尾段熱食攤商求取方便佔馬路設置棚架。晚上營生也就罷了,偏偏白天也不拆,攤商們一個學一個,使得棚架數量快速增加到一百一十二個,一整排佔據馬路,讓道路寬度縮減,因此成交通大毒瘤,行人及附近的新明國小學生被迫走上快車道才能通行,這個現象少說也有十多年歷史,險象環生,巿民反映拆棚架聲音常有。

 

最後緩衝期限 未有攤商抗議

 

魯明哲說,夜市只准晚間營業,棚架在白天應該恢復道路原貌,但攤商深夜打烊後,固定式棚架及瓦斯爐、桶等生財器具仍留大馬路上,成了不定時炸彈。魯明哲說,去年五月即已通令攤商必須自行拆除,緩衝期一年,昨天是最後期限,公所決定強力拆除。

 

五月中旬有些攤商到公所拉布條抗議,公所再度宣誓拆除決心,絕大部分攤商前天深夜自行拆遷棚架及生財器具,少數心存觀望者多少也動手搬走爐具、桌椅、冷藏設備減少損失,但棚架仍留在道路上,因此昨天拆除行動進展迅速,沒有任何攤商抗議。

 

魯明哲說,公所不是不准攤商營業,而是夜市改造期間攤商仍可續留原地營運,期限約三、四個月,未來將集中到新明路(中央西路口到明德路口)統一管理。

 

他下一步要進行三大項、九小項的夜市改造計畫,其中入口意象牌樓已完工,未來還會在新明國小這一側加蓋挑高型景觀遮雨棚,白天給小朋友上下學使用,晚間代替攤商的棚架,附近還會增加五百個停車位,總投資兩千多萬元,觀光夜市期許搖身變成明亮、舒適、整齊、乾淨的國際觀光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