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市嚴重造成交通阻塞和公共安全問題的志廣路、新明路(觀光夜市),將在六月份執行清道專案,目前都已協調店家和攤商在執行日前自行拆除完成,否則將強力拆除,十九日的協調會中都已達成共識,志廣路最慢將在六月廿日進行強制拆除的作業。



 位在中壢市志廣路上的青果市場,因攤商和店家的經營需要,長年來向道路推進,造成卅米的計畫道路,經常擁塞成為一線半的道路,民眾詬病甚深,不管是協調警方依交通罰則取締或者加強勸導,都不見成效。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還路於民才是正道,於是要求承辦單位針對志廣路上是否有佔用公有地的部份進行全面清查。



 經過中壢市公所一個月餘的丈量清查,已確認有五十七戶將被拆除,其中志廣路雙號的部分有卅戶,多為遮雨棚佔用道路,單號部分有廿七戶,則多為攤商、攤架和加蓋違建部分,中壢市公所在五月十六日向佔用戶發出通知函,要求佔用公有地的住戶必須在六月十五日前自行拆除,否則將進行強制拆除。



 五月十九日上午和下午分別召開兩場協調會,住戶們大都自知理虧,願意配合清道政策的執行,但有住戶不願意花錢拆除,願意配合公所的強行拆除作業,但提出要求,希望能在星期一休市的情況下才執行拆除作業,工務課長廖恆得同意,將在六月廿日星期一進行強制拆除作業,請攤商和店家配合。



 另外,針對清道作業執行後的排水溝施作問題,副市長劉思遠允諾,最慢明年將會進行該處排水溝的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