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愛心送日本
 日本在三月十一日發生規模九點零的大地震後,台灣各地的民眾紛紛發起愛心捐款送日本,中壢市公所的同仁也響應了一日捐的活動,中壢的企業康貝特更透過中壢市公所捐款五十萬元,廿二日將全數一百卅二萬元全數捐給桃園縣政府日本311震災捐款專用。

 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日本遭受地震、海嘯的天災重創,讓民眾流離失所,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畫面,撼動著國人的心,同樣生在地震帶上的台灣同胞,對於這樣的災難感同身受,因為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中,唯有愛與關懷,才可以讓受災的民眾儘速從殘破的家園中,再度站起來,因此,中壢市公所特別發起了同仁一日捐,不但里長響應,連企業界也共同響應。

 而來自日本,在中壢聖德基督學院擔任音樂系主任的山路讓和音樂教師渡部洋子,也在捐贈會場中,代表日本人民表達對台灣人民的感謝。

 中壢市公所同仁發起的一日捐約六十萬,里長們響應的捐款約廿三萬,其中,過嶺里長陳增昌率先響應,捐出十萬元善款,而康貝特公司也響應,捐出了五十萬元,總計一百卅二萬元,在廿二日上午,全數捐給桃園縣政府,由副秘書長蔡宗烈代為受贈,市長魯明哲表示,現在有許多愛心捐款都是各單位獨自發起,我們希望能集結更大的愛心善款,讓桃園縣政府整合後,捐給日本做更有效的運用,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除了同仁的一日捐外,公所也不斷的呼籲,民眾可以一起響應,未來如果有民眾願意發揮您的愛心,可以撥打公所的愛心專線4268141,或直接捐給桃園縣政府日本311震災捐款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