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瑞如中壢報導】桃園南區中壢老街溪開蓋計畫,已於老街溪加蓋工程上張貼拆除公告,限期使用人及佔用人於今年3月15日前自行搬遷,逾期未搬遷,將依水利法強制拆除;吳志揚縣長指出,今年是反聖嬰年,容易發生大颱風、大洪水,因此,要求主管單位,務必於今年完成拆除,縣府的行動,已為「老街溪水岸活化,再造桃園清溪川」邁開第一步。

  據悉,老街溪加蓋工程,由於早期未能落實相關合約,加上當初設計與目前氣候變遷因素等重大變化不符現實需要,近年來已被認為是中壢市容上的毒瘤。18日邀請中壢市公所與老街溪建設公司開會研商,有關各方都同意朝解約方向進行。

  桃園縣政府表示,25日中壢市公所針對解約事宜再次與老街溪建設公司進行協商,老街溪公司提出高達12億元之賠償金請求,並表示如果賠償金額可以達成共識則同意解約。

  中壢市公所指出,經審閱目前多項文件指出本案是因承商未按圖施工、不遵守合約約定造成工程無法驗收點交,公所將會依契約規定進行解約。

  市長魯明哲說,老街溪與中壢市的發展息息相關!盼望老街溪公司能規劃出更符合地方民眾期望與生活上的需求,營造符合當地發展出美麗優新生活,並在不久的將來,讓老街溪成為桃園最引以為傲的美麗河川。

 

 

圖說:  市長魯明哲(左)說,老街溪與中壢市的發展息息相關!盼望老街溪公司能規劃出更符合地方民眾期望與生活上的需求,讓老街溪成為桃園最引以為傲的美麗河川。(記者潘瑞如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