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市公所新聞稿(101/3/5)



廣停二停車場動土

一樓將設計900坪銀河廣場

地下三層樓共有220汽車位+180機車位



位於中壢SOGO、威尼斯影城精華商圈旁的「廣停二地下停車場興建案」,今日上午舉辦隆重的動土典禮,由於該區是商業區,除了百貨影城,還有其他的商店、銀行,服務機關林立,市區停車空間明顯不足,這塊地目前僅供平面停車,效益有限,為提高土地使用效益並紓解停車位問題,遂計畫興建地下三層停車場。在目標效益上,可利用廣場空間、透過公共藝術造型與色彩材質的運用塑造優美景觀,並有效利用土地,增加財政收入。



桃園縣長吳志揚致詞時表示:桃園縣政府有感於都市停車空間有限以及急迫性,除了在中壢市興建廣停二停車場,也在桃園市藝文中心規劃綠二停車場,未來入圍十大觀光小城的大溪鎮也有此需求。在廣停二停車場周邊就有18棟大樓,未來的廣場將做綠化,提供大家辦活動,此興建案坡度符合12:1原則,並符合綠建築4項指標,總工程經費預估3億,由縣政府補助3分之2,中壢市公所出資3分之1。



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要感謝吳縣長、桃園縣議會與中壢市民代表會對「廣停二預算案的支持,在一年多前規劃的案子現在終於在今天動土,相信在350個日曆天之後,這裡會有900坪的美麗廣場公園還給市民運用,外觀將設計成銀河廣場,不僅可以找到中壢小行星,還可以找到自己的星座,市民不管是休閒運動或舉辦聚會都很適合,市公所認為把金錢與時間投資未來才是正道,這裡也將具有地標、休憩與遊戲等價值。



廣停二地下三層停車場面積約2928平方公尺(約885坪),合計總樓地板面積8684平方公尺,可停小汽車220輛、機車180部。動土典禮由縣長吳志揚、中壢市長魯明哲、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中壢市民代表會主席吳嘉和擔任主典者;桃園縣議員梁為超、張肇良;中壢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劉威德、代表任芳明、溫永達、陳中央、王仙蓮、張昌彰、劉邦德、林朱燕玉、鄭秀蘋、游麗琴、黃金土、吳振爐、賴立竹、游象樹與多位里長均共同出席動土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