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市公所新聞稿(101/3/5)



中平路日式宿舍會勘



位於中壢市中平路的日式宿舍,已由縣政府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產權為縣府所有。今天上午由中壢市長魯明哲、桃園縣文化局局長張壯謀以及縣議員梁為超共同進行會勘,100年8月份經過學者專家認定保存完好且具有再利用的價值,同年8月22日,由桃園縣文化局提送『中壢市日式建築群-中平路故事館調查研究計畫』,申請客委會客家生活環境營造計畫補助。



『中壢市日式建築群-中平路故事館調查研究計畫』獲客委會核定全額補助經費260萬,計畫內容包含文獻資料蒐集、田野調查、建築現況研究調查、修復方法之研擬及初步修復概算預估、在地社造行動機制、空間概念規劃及經營模式分析等項目。



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這棟日式建築隱身在繁華市區當中,建築物堪稱完整,很具有保留的價值」,若能將一小部份開設為咖啡館,將是一個鬧中取靜的秘密花園咖啡館,宿舍架構大多為樟木材質,至今仍未損壞,未來除了保留這些日式建築,還可以結合日式建築文化、藝術氣息讓這棟建築物展現新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