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8月15日

時間:上午9時30分

地點:中壢市公所前廣場

 

活動流程表:

時間

流程

09:30~09:35

主持人開場

09:35~09:40

太陽能設備啟用

09:40~09:50

市長及主席出場節目表演

09:50~10:00

貴賓介紹及致詞

10:00~10:10

清潔車輛及人員校閱

10:10~10:20

合影及媒體聯訪

 

記者會內容分項說明:

一、太陽能設備啟用(公用課)

(一)認識太陽光電系統(市電併聯型GRID CONNECTED PV SYSTEM) 

太陽能光電模組經過串併聯設計所組成之太陽能光電陣列,吸收太陽光能後產生電力,其所產生之直流電,透過變流器轉換成交流電力後,直接併入市電,立即可提供原本迴路之電器使用。由於系統經設計,故太陽能光發電系統所產生之電力將優先被負載使用,且於併入之迴路中自動搜尋負載,提供負載所需之電力;因此本系統所產生之電力即為優先省下之電力及費用。 

太陽光發電系統與市電並存,故無系統切換問題,不會產生電力不穩而使電器損壞之情況。負載端供電與市電互補,不需額外考量負載總耗電多寡,若系統供電不足負載使用時,市電將補足系統發電量不足的部份。 

 

 

(二)系統基本資料

p    工程名稱:99年度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工程

p    設置地址:桃園縣中壢市環北路380號

p    設置位址:行政大樓8樓頂

p    系統容量:8.28kWp

p    系統類型:市電併聯型

p    建置廠商:德合能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p    預算來源:經濟部能源局全額補助約136萬元

 

 

(三)計畫目標

1.可做為太陽能光電示範之場所,加深民眾對太陽光電的認知。

2.結合太陽光電系統,並融合景觀設計,以市公所名義宣導,向下紮根,可做為再生能源教育最有效的宣導。

3.讓一般民眾瞭解市公所力行節能減碳與節約能源能源。

4.可進行能源與教學觀摩之最佳地點選擇。

(四)監測軟體-整體資訊

設置監控系統,觀測太陽光發電系統的運作。作為日後檢討改進及擴大運用的評估依據。

 

 

 

二、全國首創『中壢市竹板快書環保宣導團』

(一)        成立緣起:

近年來,上級單位考核方式,已不同以往,要求各鄉鎮應加強各項業務創新作法,為突破傳統方式,提高本所的能見度並爭取考核績效,本所研擬成立「竹板快書環保宣導團」,期能透過傳統相聲竹板的演出,融入各項環保政策宣導,此舉將率本縣之先,成為本市獨具特色之作法,提高民眾各項環保政策的接受度,進而配合推動落實。

(二)        組成人員:

本宣導團成員共計10名,全數由清隊隊隊員中公開募集,並自100年6月起委託專業說唱藝術團體『漢霖藝術』專業人員到隊指導,每位同仁自發認真,皆係利用下班時間配合集訓,學習過程,積極努力,成員來自各組:路線班4人、路潔班2人、行政組4人。

 

(三)        日後宣導時機:俟本團人員表演已達對外演出程度後,將舉辦成果發表暨記者會,日後將配合本所各項活動的舉辦、各里辦公處宣導活動等配合加強資源回收宣導表演,以展現本所創意特色作法,進而提升本市能見度與辨識度,以達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標。

 

三、便利超商24H繳費服務e指通

中壢市公所繳費單照共23種123。清潔隊四種規費〈非自來水、非家戶、公有廣告、公有路燈羅馬旗〉每年民眾繳款率逐年升高,99年審計室通知本所該4項積欠金額58萬餘未收,非自來水戶登記為854戶299家未繳,非家戶登記66家34戶未繳,76年起歷年來未做規劃性辦理整合所致,顯得雜亂。

繼99年度審計室糾正通知本所積欠金額58萬餘,未繳家戶逐年逐增,本所規劃全面清查,並將歷年所發出單照號碼逐一逐查並以表列式記載,並發通知未繳戶共252戶,電腦製作歷史檔案備份,以防新系統建置期間,資訊無法相融而流失,妥當處理前置作業。

近年來民眾將文化生活、求生型態遽然改變下,在地居家生活中僅存多數老弱婦孺,由於繳費制度沿昔未改侷限於合庫,於是承辦人親訪鄉下繳費用戶,居然有87.9%繳費者不知合庫確實位置,顯示出繳費是一大障礙外,郊區繳費者長途跋涉至方圓10公理外交通也是造成她們的痛。

為整合繳款統一歸納便捷作法,茲將4種繳款單率先辦理作為本所增加市庫及推展便民便捷經營策略。

 

四、清潔車輛人文藝術繽紛彩繪換新裝

垃圾車體顏色更新更具幸福感
誰說垃圾車一定是黃色的?中壢市清潔隊最近有十輛新彩繪的車體開始上路,吸引路人的目光,沒想到垃圾車也可以是一幅畫,駕駛清潔車輛的司機也覺得自己是開美學的車子,都覺得開起來幸福又心胸開朗。
市長魯明哲8日中午至清潔隊,關心新彩繪的垃圾車輛,果然十台車都煥然一新,車輛彩繪的主題有「幸福中壢」、「微笑中壢」、「活力中壢」、「創新中壢」4種,每一輛車都像是一幅畫,市長魯明哲表示,傳統中垃圾車的印象都是黃色帶點髒髒的,讓民眾有距離感,其實有很多倒垃圾的都是小朋友,現在垃圾車體以人文藝術為出發,將環保融入美學新概念的市民生活,建構一個綠能城市,讓路上跑的垃圾車都變成畫,是更棒的視覺享受。
中壢市清潔隊目前擁有50餘部的垃圾車,但因為車體形狀、大小和樣式都不一樣,所以都必須重新測量彩繪,因此,8月15日以後,會有10輛新彩繪的垃圾車、掃街車開始上路,讓民眾感受一下中壢市垃圾車的美。

 

五、行車安全措施再升級工安有保障

清潔隊員是站在環保工作的第一線尖兵,今年度已分別購置反光背心、反光帽、行車紀錄器及滅火器,目的在保障人車安全。反光背心皆印製職工編號,並要求執勤時應一律穿著,除保護同仁在執勤過程中能增加警示作用,避免意外事故發生,亦能隨時提醒自身正在執勤中,更能要求自身行為端正、恪盡職責,以持續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