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26 15:51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中壢市老街區活化再生駐地工作站,昨天在民生路蕃薯市場揭牌,桃園縣長吳志揚說,每個城市都有老街,也曾沒落過,他希望老街能活化再生,也希望居民參與,到工作站提供意見,將做為規劃參考,讓老街風華再現。

 老街溪揭牌  

駐地工作站設在蕃薯市場的尾端,再過去就是中壢早年最著名的「豬埔仔」市場,也就是紅燈區。這一帶是中壢最早開發的地方,早期是蕃薯、豬隻的交易市場,紅燈戶也依附而生,但現在幾乎不見人潮,連隔鄰的中平商圈人潮也不會走到這裡。 

吳志揚表示,老街溪開始整治後,振興附近老街成了第一要務,豬埔仔的名稱雖然不好聽,剝皮寮也好不到那裡去,但聽起來卻最有味道,也是大家共同的記憶,他希望透過社區營造、舉辦活動等方式,找出新的發展方向,讓老街活化起來。 

議長邱奕勝也說,縣府願意在民生路設置駐地工作站,等於把縣府搬到這裡,聽取居民的心聲,他支持縣長活化老街的計畫。 

駐地工作站開張後,每星期一、二、四、五,上午九點到傍晚五點,縣府都會派人進駐,接受居民表達意見,星期三、六延長服務時間到晚間八點,方便上班族表達意見,相關意見整合後,將納入老街再生規劃參考。 

駐地工作站位於中壢、平鎮市交界處,昨天兩地市長魯明哲、陳萬得、縣議員鄧仁艾等人都出席,期盼老街早日再生,重新迎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