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公布十三鄉鎮的福利政策,被指責中壢市公所是最寒酸的地區,廿日上午引起多位代表的不滿,市長魯明哲也甚覺委屈,對社會局未澄清事實深表遺憾,指出,中壢市老人福利一直都是第一,年滿七十歲以上每年就可以領二千六百元,加上今年將會推出免費市民公車上路,讓社會福利更全面性。

 中壢市民代表丁愛梅表示,看見報導指責中壢市是最寒酸的地區,讓人覺得縣政府很不應該,沒有整合福利政策外,各鄉鎮市公所辛苦自辦的福利政策,沒有受到肯定,還挖苦人,應該要檢討。市民代表林朱燕玉指出,是中壢市公所社會課沒有將我們自辦的福利政策清楚的報給縣政府,還是縣政府擺烏龍,每個鄉鎮市公所辦的社會福利政策竟然會有資料錯誤的情況,中壢市的頭胎生育補助是全桃園縣第一個實施的,每年還編列了將近一千萬的預算,還有生日敬老金,每個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都有二千元,加上重陽節的六百,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一年可以領二千六百元,哪裡寒酸了?

 中壢市長魯明哲指出,各鄉鎮市公所自辦的福利政策,都明白規定了經費上限,以中壢市而言,過去每年辦的福利政策不得超過八千八百萬元,中壢市光是敬老福利的經費上就將近八千萬元,為了因應老年人口增加的問題,率先向桃園縣政府爭取條件放寬,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享受鄉鎮市公所更完善的自辦福利,提高到一億,其他的鄉鎮市公所也因此受惠,所以今年還編列了一千萬元推市民公車,將在八月份上路,就是希望讓中壢市的福利更完善。

 市民代表游象樹、游麗琴也指出,要提高中壢市的人口數,生育補助或許有必要調整,但是需要照顧的人很多,不能全部投注在一個項目中,現在大家都在比較哪一個鄉鎮市的生育補助高,然後批評其他鄉鎮市不足,這實在不是一個準直轄市政府該有的態度,縣府自己四、五百億的負債都避而不談,反而老是盯著有節餘財源的鄉鎮市公所與之爭利,如此本末倒置,時在不符合公平正義,讓大家很怕升格後,中壢市民被受到的照顧將會更寒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