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火車站前廣場透明、透光的改建工程,將在月底完工,中壢市民代表會九日上午前往會勘,主席吳嘉和對於公所在工程規劃上的用心給予肯定,市長魯明哲表示,未來落成,民眾出火車站就可以感受到中壢迎接大家的豐富的文化與熱情。

 中壢火車站前廣場藏污納垢、游民聚集等,影響市容環境的狀況,已經走入歷史,五月底將呈現明亮、有客家味、有國際觀的火車站前廣場形象。中壢市長魯明哲9日上午與多位代表前往會勘,看見施工一個月餘的火車站前廣場工程已經七成完工,且晚上已經嘗試點燈,相當亮眼。市長魯明哲表示,許多民眾都不太敢走進火車站前圓環,因為內部有遊民、髒亂等狀況,民眾都直接穿越馬路至火車站,為了讓民眾有安心通行的地方,同時改善市容,在代表會的支持下,花費五百七十餘萬元的經費進行整建。

 代表會主席吳嘉和表示,看見火車站前廣場以更透明、更透光的方式呈現,對進入中壢門面的市容改善有很大的幫助,其餘的代表包含副主席劉威德、代表陳定國、王仙蓮、吳振爐、黃治東、黃金土、謝文忠、高銀祝、劉邦德、溫永達等也對火車站前廣場的規劃給予肯定,其中一幅世界地圖,代表們建議在台灣的地圖上應該標出中壢,才顯現出中壢的國際觀。



 除了開闊性的設計外,還有廣場內座椅的設計也特別用心,為了不讓進入中壢的門面,被遊民佔據了,所以在座椅上也以好坐不好睡來規劃,還有四枝象徵客家文化的花布燈和六支LED燈柱,讓夜晚更明亮。希望更多民眾到中壢可以感受到中壢的熱情。
資料來源:中壢市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