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十年,終於完成八件雕塑作品擺放的忠福公園,六日上午以「真善美的旋律」為題,正式落成揭牌,市長魯明哲對於菩剛藝術公司以在地經營,回饋在地、提升在地文化的精神和行動,十分感佩,未來中壢闢建的建築或公園將會朝城市藝廊的目標規劃。

 原名為忠福公園的「中壢藝術園區」,為中壢最早開闢的公園之一,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當時因工業區的設立,由經濟部工業局所開發,後經里長謝振明成立環保志工隊,用心維護公園的整潔,讓園內百花爭豔,綠意盎然,多種鳥類齊鳴,加上公所整建了一千五百公尺的河堤,已經成為民眾最佳的休閒場所。



 菩剛工藝設計公司總經理何晉焜表示,因為公司就在這座公園的範圍內,讓他有很多感動的地方,於是用在地的精神,回饋地方,從92年開始,不斷的在公園的每個角落駐足,觀察公園的生態,經過數個月的構思和創作,才能推出「春之舞」、「大地之愛」、「奉獻」、「嬉戲」、「母愛」、「祖孫情」、「童稚」、「真善美的旋律」等八個主題,以愛為出發點,從社區來找靈感,希望籍此達拋磚引玉之效,讓大家都能用心呵護、珍愛家園。

 中壢市長魯明哲對於何晉焜回饋地方的付出,相當感佩,對於企業的用心,特別將該處成立「藝術園區」,並以此命名,希望以此出發,建構藝術中壢,並表示,中壢市未來還有數座公園和幾處建築物,包含運動中心、活動中心、托兒所等將會闢建完成,這些都將秉持著藝術的作品精神來規劃,讓中壢成為一座最美、最有文化氣息的城市藝廊。

資料來源:中壢市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