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俏皮可愛的震災防護帽,卅日上午首度在中壢市舉辦的地震、火災災害演習中出現,學童們在市長魯明哲的指導下戴好帽子,並且做緊急避難,另外,消防隊還宣導滅火器和緩降設備的使用與體驗,讓學童們上了一堂有意義的防災課。



 中壢市公所與消防局二大隊共同舉辦的地震、火災演習,卅日上午在林森國小舉辦,演習內容包括緩降機設備的逃生使用、煙霧體驗、滅火器設備的使用、簡易人工加壓噴水設施,以及地震發生時戴著震災防護帽避難逃生等等,林森國小校長王亞賢表示,幾乎全校總動員,讓每個學童都能透過演習,了解到災難發生時的處理方法。



 中壢市長魯明哲拿著震災防護帽指導一年級的學童們如何戴帽子,市長魯明哲指出,最近日本大地震的慘狀,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所以平時做好預防措施和避難方法,災害發生時,可以減少傷亡,所以大家手上拿的震災防護帽,是中壢市公所購置給林森國小和消防局宣導防災使用,未來將會針對災害防護設備上落實,讓傷害減至最低,防患未然。隨後,市長魯明哲教導學童們將震災防護帽戴在頭上,並將肩膀部份的帽沿拉開,在地震來時,採蹲姿靠在桌旁,疏散時也不可推擠。



 除了震災防護帽的教導與配戴外,還和學童們體驗簡易人工加壓噴水設施,和滅火器的使用,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學童們印象深刻,也確實體驗逃生時該注意事項,讓演習也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相關圖片:
學童首度戴震災防護帽演習-相關圖片之1
學童首度戴震災防護帽演習-相關圖片之2
學童首度戴震災防護帽演習-相關圖片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