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瑞如中壢報導】中壢市公所委託中央大學土木系執行中壢市99年度市區道路鋪面檢測及養護計畫,中大以自行研發的智慧行檢測車,進行鋪面平坦度及路面破壞調查檢測,判斷鋪面狀況優劣,將檢測結果提供養護之決策參考。市長魯明哲昨日前往中大致謝,表示對路平專案執行很有信心。

市區道路是都會區內之交通運輸動脈,為提升道路之服務品質及行車舒適度有賴於建全且完善之道路鋪面設施。路面狀況之優劣直接關係著用路人對路面的感覺,也因需要確保安全行車而降低行駛速度,不但使公路的服務水準與效率大大降低,且由於路面之損壞而造成車輛過度之震動,遂使車輛磨耗、燃料消耗而大大降低車輛使用壽命。

中大土木系學生們於93年便開始研發智慧行檢測車,經不斷改良更行,目前是台灣第一台通過TAFF的檢測車,其主要結構有自動化鋪面調查模組、道路平整度調查模組及街道影像擷取模組;目前與桃園縣政府合作近六年的道路檢測,提供給各市區道路主管機關一個快速且客觀的鋪面狀況結果,且進一步由單純的技術層次提升至複雜之管理層次。最後亦達到工程單位各階層人員執行能夠確實路面相關策略,尋求路面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

 圖說:中大土木系學生們經不斷改良更行,目前是台灣第一台通過TAFF的檢測車,其主要結構有自動化鋪面調查模組、道路平整度調查模組及街道影像擷取模組。﹝記者潘瑞如攝﹞轉載:民眾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