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4.JPG  DSC01936.JPG 

為了落實客家基本法,政府已經明定每年農曆正月20日的「天穿日」是「全國客家日」。
「天穿日的由來」,傳說是上古時期,天空出現破洞,慈悲的女媧煉石補天,解救蒼生。客家族群為了感謝女媧,這一天放下工作、唱山歌娛樂,並用粄食祭祀女神,蘊含大地休養的意涵,也彰顯崇敬天地、尊重自然作息的心意。

DSC01929.JPG
中壢市公所首度於民國100年2月22日(星期二)下午2時至4時於中壢市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辦「客韻中壢天穿日」活動;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有知名樂團「拷秋勤」、知名舞團「光環舞集」、知名客家歌手謝宇威、星光人氣王許仁杰及多位客家新生代歌手:蕭佩茹、曾雅君、劉佳玟接力演出,現場並有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加中壢市全國客家日活動。
資料來源:中壢市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