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沈繼昌/中壢報導〕中壢市樂齡學習資源中心暨桃園縣南區老人大學昨天舉辦招生博覽會與結業典禮,銀髮學員以日文歌舞秀、拉丁舞蹈等揭開序幕,市長魯明哲頒贈全勤獎給高齡銀髮學員,鼓勵學員活到老、學到老。

 這項招生博覽會活動昨天下午二時在家樂福中原店廣場舉行,在運動舞蹈班「快樂聖誕」樂曲中開場,銀髮學員以日文歌舞秀、拉丁舞蹈等節目展現為期十八週的學習成果,場邊還有「阿公阿嬤帶孫學書畫」、「中醫養生」、「養生天然手工香皂製作」、「插花藝術」等廿餘個攤位展示。

 3百多人獲全勤獎 

樂齡學習中心理事長高碧珍說,本學期結業學員樂齡有五百一十餘人,南區老人大學則有一千三百四十五位,其中全勤獎學員有三百多位,年紀最長是國畫天地班九十三歲的呂鳳妹。

 市長魯明哲、縣府社會處長張淑惠頒獎給獲得全勤獎八十歲以上學員,魯明哲說,感謝老人教育學會提供長者學習新知識,更為長者營造多元化需求場域,貫徹「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魯明哲等人還頒發獲得學習模範獎的宋嘉明,年近七十歲的他帶著九十四高齡母親一起學電腦,宋嘉明說,做子女不能好好照顧父母,那非常悲哀,上課時會不斷教母親操作電腦,老人家很高興能學習電腦。

 另一位獲獎學員則是七十歲的莊水香,上課時還要背著九個月大的小孫子,莊水香說,子女工作忙碌,她照顧小孫子之餘抽空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市長 魯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